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南海藝廊|廖智賢與黃怡婷的戶外婚禮Ⅱ

喜帖、謝卡|
照片是前幾年與怡婷的同事一起爬象山,在不知情的狀況被一位熱愛攝影的同事拍下,我們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於是詢問授權,再到雲端印刷網自行製作成明信片大小,加上我們發想的文字(見藍字),光南購買信封,內附地圖則是彩色影印自裁,大功告成。文案如下

謝卡(下圖右)則是點點印製作,我們印了數款,但自己最後忘記留存,手邊只剩兩款而已。
製作喜帖與謝卡的費,再加上寄送郵票約萬元出頭。

這是一天,難能可貴的一天,也是平凡如常的一天。
一抹寒風拂過的入冬時節,我們要結婚了;
一個不曾辦過婚禮的場地,冒險但得以創意;
一起敘舊的場合,親朋好友齊聚熱鬧辦桌;
一段新的開始,有您的參與,風景將盛開如詩。
這是一定會幸福美好的兩個人,有了堅定的扶持,我們對未來拭目以待。


婚戒|
朋友的弟弟在新竹開了珠寶店(J&W Jewelry Co. 爵儷珠寶),我求婚戒就是偷偷先回新竹買的,他一開始建議可以隨意挑選喜歡,無需真的選定,等求婚成功,可以再請女生一起來挑。

不過,我認為自己挑選的婚戒怡婷會很滿意(她說有喔),所以就沒再更換,下次再到店裡,就是與怡婷一起回去挑婚戒,服務到位,先告知價位他就會盡可能調貨,不會推銷高價,關於鑽石的說明不會少(如果我沒記錯,老闆在國外念珠寶鑑定),因為很放心價格,所以我們沒有特別比價,現場還提供立可拍作紀念。

特別提及,因為我們希望在婚戒內環刻上名字,但是大家也知道廖智賢沒再使用英文名字,我堅持要刻中文名字,所以這個他免費贈送的服務,卻找了好幾家廠商才有辦法完成,過程中他也不斷來電確認,非常仔細。

喜餅、喜咖啡|
之前雅琪學姐結婚送了苗栗通霄「明芳珍」的大餅,當時讓具有中式大餅水準評鑑證照的怡婷都讚不絕口,於是我就把DM留著,等待要挑餅時,我就跟怡婷說來這家試試吧!試吃喜餅的當天,我、怡婷、哥哥、姊姊及母親一起到明芳珍,現場品嘗確認訂單之後大夥還買了上千元的各式大餅帶回去吃(附近的有名水煎包也記得買幾個)。關於價格,我覺得很合理,100個以上應該是免運,或者是打9折,還請大家上網確認最新消息。指定日期運送也沒有誤差,現場及電話服務都超好。

它的包裝也讓我們驚艷,很有質感,因為怡婷太喜歡,還去電跟店家要了幾個當作婚禮的簽名簿!

除了喜餅之外,智賢的姑姑及姑丈一直都在屏東經營咖啡專賣(大地緣精品咖啡),之前就一直計畫要幫忙推銷(因為真的爆炸好喝,後來非常多人碰到我們也都這麼說,但是沒有加爆炸兩個字就是),於是,我們想起家裡的兩隻貓咪的毛色很搭配,所以每位收到喜咖啡的人也會讀到以下文字說明。

【吃喜餅、喝喜咖啡,嘟嘟趴趴上台一鞠躬】

除了讓怡婷吃到眼睛發亮、身材發胖的明芳珍「喜餅」,我們還選購了「喜咖啡」。

喜咖啡來自智賢姑姑與姑爹在屏東市的自營品牌「大地緣」,全鋁箔包裝,保存了原有風味與品質;另外,喜咖啡的外型包裝又正好符合怡婷飼養的兩隻貓咪「嘟嘟」、「趴趴」之毛色,一拍即合。

我們想說的是,融合了些許創意、濃厚人情味,以及寵物嶄露頭角的答謝樣貌,希望這是一份讓您覺得驚喜的禮物。

                                                                                       廖智賢 黃怡婷  趴趴 闔家敬上                                                                                                                                 


婚紗|
薇薇新娘其實也有提供加價服務,但款式實在不喜歡,於是怡婷先與她大妹(新秘兼修圖及採購)奔走多家二手禮服店,但也遇到困境,最後,我們來到晉江街的方太太二手禮服店(無官網)頗為滿意,最後,怡婷則是挑了兩件全新的,共11,000元(不二價),店家也提供一次修改,也就是你如果為了婚禮要買長裝,之後婚禮結束她可以協助改成短的裙子。
因為款式很多,包括年長族群的風格都有,後來我也帶媽媽去方太太那邊挑了件在婚禮上穿。

左邊的是怡婷,右邊是我媽媽,還是說明一下

西裝|
當時很流行韓版,但是我沒有整型,所以不適合;於是上網查了很多間有訂做一件5,000元以內的西服,但造型及款式都讓我有點害怕,加上自己工作上沒有西裝需求,所以直接與薇薇新娘的合作廠商芊翔男仕禮服承租(5,000元,自己覺得小貴,但怡婷安慰我說,買的西裝若是以後沒有穿,在家常看到更煩惱),因為外拍時就已經確定尺寸,婚禮前一天來取即可,當週歸還就好。

領結自己上網買,百元有找

外燴、服務生|
廠商是飛士蘭外燴家,應該是北台灣最被推薦的外燴單位(從他們的粉絲頁可以發現常常爆單,很搶手),客服及現場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婚禮前幾天也會有專員陪同勘場、安排動線,當天餐點準時送達,額外答應要做的菜牌也沒有忘記。

只不過估算數量有落差,最初我們請他以250人來建議餐點,之後我們再以他提供的菜單加了約50個人的量,但是,現場完全不夠賓客吃飽,傳說超多朋友婚禮結束直奔摩斯漢堡,唉,這也是我們最懊惱的地方,在此,也利用此篇文章向所有那天吃不飽的朋友致上深深的歉意,是我們招待不周。

孩子們超認真的(右一、二)


其實也是有想過其他方式處理餐點,不過,比較起一般婚宴的菜色,我們希望能安排超過80種中西式甜鹹兼具的餐點,好在1月大家吃膩尾牙相關菜色的時刻,來到這場婚宴可以有不同的口味。
除此之外,我與怡婷是有試過餐點,覺得真的很好吃,所以還是挺推薦這家廠商的。

不過這家廠商的服務生行情偏高,於是我們把腦筋動到長期分配營養午餐的國小六年級孩子,也就是怡婷的學生,我們請了三位孩子在婚禮前一天幫忙布置,當天也全程參與負責換菜,當天飛士蘭送菜來的時候發現要交代的對象是孩子也嚇一跳,但,他們很負責任,雖然臨場應對還有待加強,但最主要的是怡婷也盼望他們一起分享老師結婚的喜悅(有發紅包沒有虐待童工請放心)。

桌椅|
桌子由飛士蘭找廠商外包,態度不太好,不建議。
負責椅子的廠商是在多年在活動公關公司工作的小花建議,班可諾有限公司,品質良好,我們訂了250張白色美合椅,張張健康,沒有任何坐壞的突發狀況,準時派送更提前抵達協助回收。(下圖是為親友團,非廠商人員)



場佈、花藝|
關於場佈,也就包括會場前一晚及當天早上的趕工,因為攝影展覽是專業的一門學問,也是南海藝廊在協辦中格外重視的,所以我們把想得到的藝文類有佈展經驗的朋友都抓來幫忙,感謝橘子、怡賢、巧雲(帶著孩子從桃園來)、國慶及冠群,在前一晚支援怡婷盡可能搞定現場;至於我前一晚在哪呢!公司尾牙,我下午請休先來南海藝廊處理桌子、餐具及場地清潔,到了六點,然後趕去朝江燕餐廳吃幾道菜、拍幾張照,再奔回南海藝廊繼續加班到十點關門!



                                前一晚十點會場長這樣,你說能不緊張嗎!貓咪都憂鬱了!

婚禮當天協助場佈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所以一律在文末字幕捲動!

至於花藝,交給了怡婷騎單車認識的朋友Ostin,他多半接飯店的案子,為了我們重出婚禮花藝界,更達成我們的需求,「唯美證婚亭」以及「桌花可以被大家帶走再利用」,結果賓客也都很喜歡桌花,除了我們預定要保留新竹長輩場要使用的5盆之外,通通暢銷完畢。
唯美證婚亭,我相信看到以下照片就足以讚嘆,更別說現場它隨風搖擺的姿態,讓人更加喜愛。
Ostin現在偶有授課,但他忙完我們婚禮之後在臉書上發文說,「十年不接這種案子」,哈,應該是累到了,而且我們也擔心他沒有拿到合理報酬(我們給他報價,也沒殺價就是)。


                     這一小盆就是可供賓客帶走的桌花



關於喜咖啡、婚佈及婚戒,對我們來說,出發點總是先想看看有沒有朋友協助的可能,除了覺得可以分享這個手藝或產品之外,也認為反正要給其他廠商賺錢,還不如將這筆支出給朋友或親人拿去比較好(雖然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都只收成本價)!
當然,每一則文章都要來思考一下,辦場戶外婚禮會不會省錢呢?光是喜餅加上喜咖啡,其實一組花費超過500元(採買的費用,親戚有折扣,如果是市價更高),我想是比一般西式喜餅的支出來得多。
外燴餐點費用就快15萬元(而且分量不足,再道歉一次),如果加上場佈及桌椅,其實大概就是10人一桌的新北市飯店的行情。然後,飯店還有提供新娘房,我們還在前一晚先到南海藝廊旁邊的教師會館訂房住宿,回頭想想,別忘記這裡的場地費用…

「先別提費用了,有聽過怡婷嗎?」
她跟我開會的時間都比約會的時間多了:(

這一篇也在這裡告個段落,關於音樂、婚攝、廁所、冰淇淋(?)、主持人、成長影片及婚禮小物下回分曉。

看到此處,感謝大家陪伴我重回婚禮當天越來越近了,或許,也會覺得辦場戶外婚禮越來越痛苦了(我寫這篇時發現與外燴廠商飛士蘭的業務窗口聯繫長達2個月又4天往返郵件就有43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