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No.41 臭芝麻


我沒有罵髒話,那不過是他的綽號。
為了擔心有女性閱讀這篇文章不雅,而後以芝麻哥代替臭芝麻稱之。
他是我在大學同居過三年之久的人,也是我四年輔大生活中同桌國粹較勁最多次的人,更是我人生走到二十三個年頭裡碰到最好賭的人士。
芝麻哥不是浪得虛名。

金恩博士說過:「 if you have a dream anything is possible.
芝麻哥是深諳其道的人。
大一在校園膳食乏善可陳下,輔大514巷口名廚鐵板燒得芝麻哥喜好,滋味獨特令他口齒留香拍案叫絕,也因此立下未來當鐵板燒師傅的宏願。
時代在變,流行髮型是突顯個人品味的象徵,大二的芝麻哥總是步在時代的尖端,在經歷過一次滿意的美髮造型後,決定朝理髮師的夢想前進,雖然他曾燙過捲髮失敗被笑到飛天,但芝麻哥懂得洗心革面,隔日非常豪邁直接剪掉。
課少的大三,芝麻哥常在牌桌上磨練人品,當時輸少贏多的他為了讓別人刮目相看,成為賭神之願是他下的重誓,而且沒隔幾天他還跑去買麥特戴蒙主演賭王之王奉為圭臬,之後系上舉行跳蚤市場還不肯捐贈義賣,可見其重視程度,
畢竟是影傳人,大四的芝麻哥也常收看日劇學習運鏡與打光之技巧,木村拓哉主演的《Good Luck》機師一角令他著迷,於是熟悉歲月不待人的他馬上改變志向,往蔚藍無際天空求發展。
妳肯定以為他現在又換了新目標,那妳就錯了。
入伍的他抽到空軍,如果心一橫簽下去當志願役,說不定他真的可以拍個《Good Fuck》。
應該是三級片吧。

芝麻哥其實是很討喜的人物,有冷面笑匠之稱,曾經身為系學會活動的我不得不由衷感激他。
沒有他奉獻自己的形象扮演不男不女的丑角,每次的晚會也不會有驚喜與驚嚇,
畢竟我還跟芝麻哥表演得太下流把老師惹火憤而離席。
唉,往事何其多。

跟芝麻哥相處的日子真的很快樂,他無憂無慮的個性是坦然也是真誠,可能是經歷過放牛班跟重考的大風大浪,對於人性險惡他總是一笑置之。
連碰到流氓在中興橋上痛打我都呆若木雞。
不過當芝麻哥在買鹽酥雞時遇到神經病追殺他我也沒理會就是。
由此看來我跟芝麻哥之間是彼此信任的,相信對方會靠自己的力量脫離苦海,屬於男人的真性情呀!
但鐵血硬漢也是有眼淚,而且還挺愛哭的,大一班對拆夥,躲在棉被摀頭傷悲,大四劈腿兩條船一起沉,留給你的窗一曲repeat上千回獨自沉淪,還有畢業晚會被友誼感動而真情流露,哭得有情有義多采多姿號啕放肆簡直不能自己。

同居的日子每每追憶都趣味無窮。
一起追殺屋內躲躲藏藏的灰鼠斑斑,芝麻哥怒罵沙加緬度國王隊我狂斥洛杉磯湖人隊,偷帶網友替他保密我偷追女生他替我打氣,他贏錢請我吃新莊夜市糖葫蘆,我贏錢抵當月房租水電費,他妙傳我籃下放嗆我助攻他跳投得分。
有他也有我的歲月堆砌,比大學生涯的一紙畢業證書都來得重、來得珍惜。

陽光總是規律地一大早就分別照射在我跟芝麻哥的房間,宛如被蒸發的我們總是躲到客廳然後打開冰箱分別灌麥茶與汽水試著澆熄渾身的熱騰騰,有時屁話連篇、有時無言相對,輕鬆到沒有負擔的相處是在我結婚與妻子同居之前一個美麗經驗。
同居人,此刻你的枕邊人又是誰。
人在東部花蓮的PHS轉入語音信箱,想對你說的話無法立刻送達讓我內疚。
生日快樂,遲了兩天的祝福。

備註,
臭芝麻之稱號是不高雅,但其建立在M4的紮實友情上,我們彼此揶揄諷刺但又能接受對方的玩笑話。

在下為臭龜頭、編號47為公車痴漢、阿達為大淫魔,四人聚集牌桌歡樂所向無敵,故又以M4自稱,但不以沒內涵的F4自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