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6日 星期二

No.26 兔子



認識她一直是斷斷續續,更抱歉的是我對於和她初見面已經完全沒有印象,就像之前跟她借的村上龍《69》,牢記的只剩中段的鬧事革命過程,前面的彷彿山路對向來車打著遠光燈照亮,刺眼而看不清楚。
但至少沒有因為磨擦而失去彼此。
兔子是個很難摸透的角色,特別是她喜歡獨來獨往,就連上課都一個人消失翹掉 完全不在乎有沒有同學做掩護。
所以她延畢了,這是後話。

大一的兔子我實在不熟悉,只記得她還是長頭髮。
大二的兔子比較活潑,在迎新茶會長劇中客串表演娛樂百分百中小S的快報。
大三的兔子在戀愛中很幸福,不過因為系上同組作業的事我倒是對兔子頗有微詞,兔子對於我們總是要求她男朋友補足三缺一的頻繁感到不爽。
大四的兔子喜歡夜唱還有拉奇波,拉奇波又名保齡球,兔子在應該是唯一擅長的運動中總是笑得開朗。
感覺起來我與兔子沒有多熟識,是人類的語言她不明白,還是我們不需要太多話溝通。

第一次看兔子真的哭到眼睛紅腫是畢業晚會,在結束的後台,準備跟我說一段話的兔子,卻因為自己過於感傷哽咽而斷斷續續。
抽抽噎噎的話我沒有聽得清楚,就跟認識她的過程一樣。
好在我們曾經斷,就還有續。

認識兔子的很多人都覺得她活在自己世界,狡兔三窟這倒也不為過,只是兔子常跳進我的世界,高雄國軍醫院兔子探病的午後,她給了我很大一片像雲朵鬆軟的溫柔。
延畢的兔子大五生活並不好過,一段感情的結束,再讓兔子哭泣眼紅,接到兔子的電話是在風平浪靜的晚上十點多,內容因為哭聲同樣聽不清楚,滴答的聲響我知道兔子是用投幣公用電話,兔子不肯說自己在哪,不過她說了我大概也不知道。
我能做的就是聽兔子拼命地哭、努力地哭,希望達到一個極限或標準眼淚與傷感就會停止。
是停止了,不過是因為兔子的零錢用完,那一瞬間真的很震撼,完全能體會一枚銅幣的重要。

此刻兔子還蹦跳跳地活著,還可以跟我去逛IKEA買菜刀預謀殺前男友、內灣陽光烤肉行、永康街吃日本料理、翹補習白沙灣之行……
之後的兔子要往法國發展,之前的我很為兔子擔心。

現在沒有那麼掛念,兔子越來越能處理自己的情緒。
我知道就算兔子離開、也是斷斷續續,像認識的初始、像由衷的思緒、像悲傷的哭訴,無論或喜或悲,紅眼睛時兔子肯定會回來。

換我給她一片溫柔的雲朵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