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四個十月,我們


印象裡,去年初秋,步出家門的我一不小心,頭總會撞到家門前茂密枝椏的金桔樹。
在Geelong的購物中心學習按摩的我聽著古典音樂的分秒,總會突然想起家裡的雞毛蒜皮小事。
家門前的金桔樹結果了嗎?我在電話中問著妳;聽妳難過地說,它們生病了必須砍掉。


夏季的妳在美國旅行大有所獲,儘管越洋,妳吐露的話語將劇團根據的山丘形容得動人,妳描繪的詳實將那片風景彷彿帶到我的面前。
在Caboolture採草莓的我,儘管頂著豔陽或淋著暴雨,總是期待今晚會有妳述說的故事。
然後我們會一起想家,想家裡的兩隻貓咪適應新環境與否。


暮春的我們在台北客運西站道別,妳買了兩個御飯團與一瓶茉莉蜜茶予我啟程,我帶了所有與妳相關的衣物上路前往Brisbane。
南十字星下的我在草莓農場,北極星下的妳在頂樓陽台,仰望月盈。那是我們第一次開始接受時差的考驗,不免忐忑。


騎著摩托車從楠梓到了鹿港,春節冬令,小鎮正值燈會慶典,燭火通明人潮鼎沸,無奈我們尋覓不得落腳之地,輾轉來到大甲,隔日買完名產奶油酥餅之後沿著台一線就朝山佳直奔,直奔回家。
返家是我們共同的情感記憶,陷落而美好,牢靠且深刻。


歷經四季更迭,又是十月尾聲,我們。
此刻的我正準備回家,妳也正等待我的歸程,一起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