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叫愛人起床

電話中我的語焉不詳,隱約透露,
愛人隔日清晨叫我起床。

我躺在床上,想破頭。
不知道愛人會不會叫我起床。

等待愛人叫我起床很緊張。
如果我睡著,沒有接到電話怎麼辦。

我躺在床上,想著愛人叫床,
這樣我比較不容易睡著。

如果我沒有睡著,愛人打來發現,
會覺得浪費她的苦心。

想到這裡,我也差不多想睡,
等待愛人打來很快樂,
睡著了被愛人叫醒又很痛苦。

愛人把我叫醒了,
應該馬上起床,還是故意裝睡讓她擔心,我又想破頭了。

聽到叫床聲的我很開心,
可是懷疑愛人其實是假裝,
如果愛人叫我起床我也假裝睡覺,我可以想像她的不開心。

愛人如果沒有叫我起床,
是不是應該找機會生氣,讓她內疚,
如果因為不叫我起床而吵架,之後沒機會讓她叫床好像吃虧的是我自己。

翻來覆去想破了幾次頭直到天亮,
清晨,我撥了電話叫愛人起床,然後對她說了語焉不詳,隱約透露的要求,
例如,我現在好想聽妳叫床。

「早安,原本還打算叫你起床。」愛人笑著說。
「為了叫妳起床,整夜不捨得睡著。」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