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南海藝廊|廖智賢與黃怡婷的戶外婚禮Ⅲ

廁所|
南海藝廊的廁所只有一間,但好在它是位於一樓,也足夠讓長輩或行動不方便者使用,於是,還要克服數量問題,也就是要讓250名賓客不會有憋尿,或者喝掛要吐的的情況發生。然而,一般活動展覽的流動廁所不夠美觀,附近飯店距離過遠,也不容易租借。

於是我印象中有看過某次在台北市看過一台變形金剛,是可以讓人家如廁的「博派」大型流動廁所,而且費用不貴,但是博派體積過大,耗電驚人,所以要先確認「承租人需提供4個停車格空間及110伏特或220伏特以上電源,以供流動廁所開啟使用」。

南海藝廊接電不是問題,但是外面的停車格如何爭取到四格呢?


要先向分局或派出所申請路權,然後會有公文,就可以去找停管處,前一天停管處的人會來收費,然後你可以憑著公文及繳費單影本,張貼在停車格周圍醒目的位置上,這樣別人才不會停在那裡(如果他不甩公文,就撥1999請拖吊車來,雖然車主會很幹,但是我們博派有公文在手,不是好惹的)。

於是,怡婷再回學校借了幾支交通錐,我們就在婚禮前一天下午擺放及張貼公告,很幸運,停在我們申請路權且有繳停車費的四格都清空,讓博派順利入場。

我的第二套服裝是在流動廁所裡面更換的,自己覺得裡面挺舒適的,真的比單格的流動廁所來的體面。



冰淇淋(喜糖)
對於我們來說,冰是個很特別的媒介,我逛夜市總要吃刨冰,在家看電視也愛抱著一桶冰淇淋品嘗,然而,生性怕冷的怡婷為了配合,也總會拿著一支湯匙在旁邊虎視眈眈!

於是,我們想在婚禮散場前,找到一個比分送喜糖更好的方法,來分享兩人的喜悅;於是,我們從冰這個概念出發,上網搜尋廠商,夜市的霜淇淋機器在現場需要配合發電機,聲音吵雜,原物料又不是天然風味,品質讓人質疑;最後,我找到了「安爵拉朵AngeLato,便在它的粉絲專頁留言,不到24小時,安爵拉朵就來電了,並約了我們一同前往試吃。

其實,我們也是安爵拉朵第一次服務婚宴的對象,在討論的過程中,無論是口味建議、冷藏狀況,以及現場服務,他們都在事前有完善的說明,即將到來的前幾天,還用line給我打氣與鼓勵,讓人分外覺得溫馨(強調手工製作的過程都在聽很幸福愉悅的音樂!很像是對寶寶一樣的照顧!)。


婚禮當天,賓客也吃得很開心,我哥明明身為招待很忙碌,但是還是被美味所吸引,吃了好幾杯,還跟我抱怨有些口味沒有吃到很可惜!而這種手工冰淇淋因為都是用鮮奶所製作,儘管我的婚禮辦在戶外,又是在寒冷的冬天舉辦,但是吃起來卻不會覺得只有冰鎮的口感,而是綿密的滋味!

在強調食品安全的此時,安爵拉朵的原物料實在,都是使用優質水果製作,絕對不是香料或其他添加物,讓人格外放心,然而,儘管手工、原料都是高品質,但我認為價格非常合理,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還沒有收運送及服務費呢!可能因為我是第一個婚宴專案啦)。

除此之外,後來我也與老闆娘成了朋友,101新店開幕去串門子,還嘗試了新口味,真不錯!
安爵朵拉粉絲頁經常舉辦活動,很大方,會送兌換券,趕快去按讚。


成長影片|
好歹我是念過影像傳播學系的,當時的我基礎剪接還行,所以自己操刀,片長十分鐘,省了外包費用(反正我也不用把怡婷做特效變成狂派之類的)!

婚宴當天,我們沒有橋段類似進場之後要看影片,南海藝廊既然是藝文空間,不設計一下怎麼可以。所以我們商借骨董椅一張,然後再用課桌椅多擺幾個座位,就在一個小隔間用投影機輪播,有興趣的才去看,反正外面是自助餐點,吃累了動一動就看婚紗照或者是欣賞我們的成長影片,不傷胃好健康。

話說投影機接電腦的HDMI線還是佈展後十點才去買的,也就是婚禮早上才進行全球公開首播呀!




音樂、音響|
南海藝廊其實提供音響設施,但只限於室內,戶外就要自己想辦法,於是我上網找到「吳攝影像工作室」,一套兩支麥克風及一組擴音喇叭的設備,24小時共1,600元(但最近似乎有微漲價,請至官網確認),我是請哥哥前一天去拿,他會現場教學,應該也是很仔細,因為當天我哥一下就架好搞定。

音樂,又回到親戚出現的感動畫面,怡婷的堂弟黃康寧,攻讀音樂領域,現場他就負責小提琴、電子琴伴奏以及音控,當天穿得超帥(差點我就輸了),整個場面我只能讓他大材小用,真不好意思,想要聽他的作品可以上他個人作品網站
如今他在香港迪士尼工作,也承攬廣告、遊戲及戲劇等音樂製作,青年才俊但有女朋友了。


婚禮小物|
這個一開始我的計畫是造型筆,水彩顏料的造型但是打開瓶蓋是原子筆(符合我是文字工作者、怡婷是視覺藝術領域),上網找到德國進口的舶來品,花了80元買了一支試寫,嗯,質感不夠於是放棄:(
原文勘誤:以上提到的是《VOYAGER》顏料管原子筆,其實當時是花150元買來的。

很幸運的是,當時任職的聯合勸募協會正好在清倉庫,發現一批快過期的希望種子罐頭植栽,我覺得很適合婚禮時大朋友帶回去與小孩子一起手作與發現,所以捐了一筆款項給聯合勸募,就把這批罐頭當作婚禮小物,當天猜對提問的還大方送了一打12罐。

如果我沒記錯題目是怡婷與我交往之後胖了幾公斤?答案是「11」!



婚攝|
怡婷的表弟曾玟鈞負責,很巧也是我竹中及輔大學弟,剛認識怡婷時陪她去竹東探望二舅舅就碰過面,當時不知道他有接觸攝影,直到籌備婚禮到現場攝影這一塊時,感謝有他願意協助。

就像是拍攝婚紗照想要找朋友,我和怡婷對於婚攝的需求就是希望這個人是認識的,親戚最好,因為至少一邊的家屬他是熟識的,雖然他是第一次嘗試婚禮紀錄,但是加上新秘也是他表姊的情況下,整個過程應該也較為輕鬆了(但我想婚攝的壓力還是很大,我還沒有安排助理給他)。

雖然我們很早就確定請他幫忙,但是當天早上才能與他討論,而且我們還要忙場佈及外燴等事宜;我必須說,他的反應很快、態度也好(應該不是因為我的身分,哈),最辛苦他的是,為了這場活動,他特別租了鏡頭,可能花費都比我們包給他的紅包來得價高,但事後他太客氣,不給我們機會彌補了,這些感謝,我們只好等他結婚再回報了(後來才知道他在米蘭數位,工作忙翻的他竟然沒多久就交照片檔案了,太盡責了)。

相關婚禮現場照片下回揭曉。


主持人|
這個人的腳色與新秘及婚攝一樣,都希望可以找到是怡婷熟識的親朋好友,於是我把腦筋動到促成這段姻緣的始作俑者「橘子」身上。

我之前在朱銘美術館任職時,和她一起主持過尾牙,之後她的好朋友結婚,也是我們一起擔任司儀,所以她不會怯場又幽默,還能讓怡婷緊張時放心,捨她其誰!

但是,她跑到恆春經營民宿去了,所以婚禮前的一個月我們就從台北開車到國境之南與她對流程,最後,也在那兩天把所有細部流程確定,包括新郎要唱歌、捧花丟給誰…

不過,其實她一開始一直婉拒,我猜可能是在那裡曬太黑了:)
感謝主持人橘子,這個夏天我和怡婷就是去報恩到心境會館打工換宿,也是度假啦!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接下來,就是婚禮當天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